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09-12 09:30:19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供稿  点击:


    为了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我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9月11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延安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王文东教授作报告。副校长严平主持报告会。



    王文东教授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与实施”为题,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发展变化、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标解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组织实施、教学单位做好审核评估的工作安排”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他指出,审核评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五育并举”培养体系,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师资和条件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他从六个方面分享了延安大学新一轮审核评估组织与实施经验:一是充分准备,学习培训,提高认识。二是领导重视,整体规划,顶层设计。三是营造氛围,以评促建,整理材料。四是督导检查,以评促管,打磨提升。五是提交材料,迎接专家,接受评估。六是总结工作,以评促改,整改促强。



    严平在主持时指出,王文东教授的报告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对于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并有效推进学校评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下一阶段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自评自建,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教务科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吴鹏年\文

    仲维春  范锦娜 \图

    责编:李金玲 钟燕  审核:李苏琴 汪浩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